博客园 Google广告 开源项目


    大家不要误会,整天泡在园子里的都知道,这篇随笔标题上的概念最近都出现过[[征询意见]关于博客园广告策略的调整由Google的开发模式想到的博客园模式?],而且都有联系,我想提一些建议。

    首先,我声明一下,我不是研究Google Adsense的专家,国外有很多人研究这个,我只是在网站放置过这样的广告,也研究过很多相关的内容。放置Google广告的收入是这样计算的: 

计算方法Revenue = Impressions * CTR * CPC

 

    就是说,收入是和展示次数(Impressions)、点击率(Click-Through-Ratio, CTR)和每次点击费用(Cost-Per-Click, CTP)直接相关的,而且是成正比的。

    对于博客园来说,展示次数OK,浏览量是非常大的;点击率的问题,很敏感,dudu不能要求园子里的朋友帮忙点广告,这是违反广告计划的,而且dudu也没有这么做过,但是有一些策略可以增加广告的点击率;每次点击的费用,是个大问题,据我所知,中文的广告非常“不值钱”,要放就应该放英文的广告,但是Google Adsense采用的是页面关键词匹配技术,目前是不现实的。

   那么,在目前的情况下,怎样增加博客园的Google广告收入呢?前两个参数的增长空间按已经不是很大了,重要的是增加CTP部分。最近博客园讨论过关于建设开源项目社区的事宜,先提议一个一举多得的开源项目,这个项目与Crawler有关。

    先阐述一下我的想法,可以做一个Crawler,每天抓取Internet上有关.Net的新闻、文章等等,然后自动生成相关的网页作为博客园的资源,这一点不悖于博客园“专注.Net技术”的宗旨,又可以为园子里的朋友提供相关的资源。当然,这些资源应该以英文为主,因为国外的资源非常丰富,而且比较新,对我们有更大的参考价值,就Google广告而言,如果在这上面放置Google广告,可以大大提高CTP,增加广告收入。如果和Overture Bid Tool相结合,每个关键字的价格会更高。至于,项目本身,意义重大自不待言,“钱”景也十分广阔,相信很多建站的站长都需要这个东东。如果结合NLP技术实现智能摘要、文档自动分类等功能,这个资源网站完全不需要人工的干预,非常方便。

    做Crawler开源项目的理由:

  1. Crawler在Internet上非常重要,意义重大,“钱”景广阔
  2. 算法等极具挑战性
  3. 增加Google广告收入
  4. 提供更多.Net资源

    以上是我的个人想法,欢迎大家讨论,探讨其实现的可行性。

    先放在首页,如果有必要,请通知我移出。

   

posted @ 2005-08-11 11:31  蜡人张  阅读(3775)  评论(21编辑  收藏  举报